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4-07-0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80  
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2014本科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628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2014本科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林志新、复旦大学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所所长吴纪华、宁波大学海洋学院书记王春琳、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赵云龙、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李云等专家出席论证会,学院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谭洪新副院长就《关于制订201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进行解读,并对方案制订的背景、依据、原则、思路以及课程设置和学院做法作了介绍;生物科学、生物科学(海洋生物)、生物技术、环境科学、水产养殖、水族科学与技术、水生动物医学等专业负责人分别从新方案修订思路、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和学时学分分布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对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审阅、评议,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各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在总体设计上科学、准确,具有鲜明特色,方案切实可行。同时,专家组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要继续发挥各专业特色,形成鲜明的海洋大学课程建设体系,继续加强教学师资队伍和教材建设,更加明确各专业培养目标和定位。

(撰稿:商利新 摄影: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