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4-10-0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457  
水产与生命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在凉爽的九月,上海海洋大学再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新生报到季。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在海大相遇,初来乍到的新生难免遇到困难,但在一张张陌生而无助面孔的背后,是一张张乐于助人的学长学姐帮忙搬行李、带路的笑颜。

91213号两天,伴随着新生报到的脚步,学长学姐们也渐渐忙碌起来,上海车站、校园门口、海星广场,无处不是学长学姐们的身影。海星广场上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会的报到处亦有不少忙碌的人头攒动。

驶自上海南站的大巴刚刚在校园内停下,便有不少志愿者上去帮忙搬行李、提行李,在陌生的城市中感受到的来自路人的善意想必温暖了不少新生及新生家长的心房。


随着新生报道工作的结束,学校、学院所组织的各项新生教育如入学教育、专业教育等活动陆续展开。校级领导、院级领导及老师纷纷致辞新生,相信新生在这片浓厚的学术氛围环境下能够更确定自己将来的努力方向,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说到大学校园一年最壮观的景象,莫过于大一新生们军训时飒爽的风姿,那笔直的身板、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昂首的胸脯,无一不在向我们展示着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在军训期间,我院学生会还组织举办慰问演出,在大一新生们辛苦军训的时候送去慰问,同时展现了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成为军训场上除了军装少年外的另一道风采。

 

 

(撰稿人:周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