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4-10-1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81  
我校附属大团高中“知鱼池”生态修复项目完成

日前,由我校王丽卿教授团队承担的附属大团高级中学知鱼池生态修复项目完成。知鱼池是我校附属大团高中的唯一水体景观,治理修复之前,该水池水体浑浊,水色发绿,藻类大量滋生,没有任何水景功能。今年5月,王丽卿教授团队应邀对该项目进行生态修复治理,应用团队独特的水生草皮技术,并点缀挺水植物盆栽。治理修复1个月即初见成效,如今,鱼池水体见底,水草摇曳,点缀植物浮动,景色优美,观赏效果良好。

 109日,校党委书记吴嘉敏到附中察看了知鱼池生态修复项目完成情况,对治理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利用纯水生生态技术在200平米不到的小水体能营造出这么好的水质和水景,充分体现了我校水域环境生态方面的科研水平和应用实力。他希望项目团队做好维护管理指导工作,让景观水池长期保证水清、景美的效果,使知鱼池成为我校对大团高中校园景观提供科技服务的一处靓丽风景线。

董永华感谢学校对大团高中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将把这个景观水体生态净化项目作为大团高中的学生兴趣小组创新课题,使其成为增长学生知识、探索水体生态的一个生动教材。 

 

(撰稿:季高华邹毅 摄影: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