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4-12-0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55  
上海高校知识服务平台科技服务团泗洪行

20141118-20日,我校王武教授和马旭洲副教授组成的上海高校知识服务平台科技服务团来到苏北泗洪。

泗洪县是江苏宿迁地区成蟹养殖的大县,但其河蟹养殖结构不合理,没有自己的河蟹苗种基地,2/3的河蟹苗种需要外购,因此,泗洪县河蟹成蟹养殖具有不确定性。为了从技术上解决泗洪县水产养殖存在的问题,20139月,我校派出曹海鹏博士到泗洪县水产局任科技副局长。

18日上午,科技服务团在泗洪县水产局长王久洋、副局长李国祥陪同下,考察了泗洪县现代渔业产业园区,对其与高校加强合作的方式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下午,服务团一行来到泗洪县临淮镇检查了河蟹的肥满度,并与水产科技人员和养殖户进行了座谈,并就如何建立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等进行了交流。

 1119日,在泗洪县县委常委薛东风的主持下,举办了泗洪县河蟹养殖高峰论坛。王武教授和马旭洲副教授分别给176名技术人员和养殖户做了《论净水渔业》和《河蟹生态养殖新技术》的讲座。讲座中,科技服务团人员结合泗洪河蟹养殖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通过讲座和交流,泗洪县水产科技人员和养殖户对河蟹养殖的新理念——净水渔业有了新的认识。

 

(撰稿、摄影:马旭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