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5-01-0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482  
海洋生态与船舶压载水检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洋生态与船舶压载水检测学术研讨会于2014128-9日在上海海洋大学顺利召开。30余位来自国内外的学者、专家围绕海洋生态及船舶压载水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128日,进行了海洋生态学术研讨,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围绕外来物种入侵、海洋生物多样性、近海生态、潮间带生态、全球气候变化、海洋生物分类、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和保护等内容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就与上海海洋大学在海洋生态领域的研究合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129日,来自国家海警局东海分局、中国船级社、上海市海洋局海保处、上海市科学研究所、上海海事局、河北海事局、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际造船新公约规范标准工作机制办公室和上海市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的专家听取了我校船舶压载水检测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介绍,对实验室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以及实验室的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压载水国际公约”即将生效的新形势,在国家战略层面对实验室提出了新要求,并希望将实验室的相关工作纳入国家有关领域的十三五规划中,为国家在该领域的国际合作、检测业务开展和相关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撰稿:陈辰 摄影:汪少为、杨吉强、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