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5-01-2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422  
我校获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证书

2015115日,“2014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证书授予仪式暨国合基地工作座谈会”在哈尔滨举行。我校“海洋生物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被授予“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类)”证书。

国际合作基地(简称”国合基地”)由科技部认证和授与,包括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创新园、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示范型国际科际合作基地四大类。截至2014年底,全国共认定国合基地482家,其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108家,国际创新园24家,国际技术转移中心30家,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320家,我校为海洋生物科学领域唯一的国合基地。

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由我校联合葡萄牙阿尔加夫大学CCMAR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国际南极研究中心、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缅因大学、关岛大学、奥本大学、斯特灵大学、根特大学等国际知名科研机构共同建设。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瞄准国际海洋生物学研究前沿,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海洋生物学研究中心。

 

(撰稿:冷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