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5-09-2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82  
社会实践:上海公园花展活动现状的调研(一)

暑期还没开始,但本项目成员都已经为本次项目进行了关于本次知行杯项目的讨论及前期咨询工作。经过一系列讨论制定出了以下执行方案:

1.1将公园花展周边土地进行区域划分。成员分组观察并拍照记录。

1.2根据调查结果分析所划分区域她的植物类型、形状、格局。

1.3查阅相关材料,再深度分析后,做最后花展调查总结。

2.土地利用调查:

2.1询问相关工作人员,了解花展植物占用的土地空间,和周边植被占用空间大致情况,并且对各个展区的土地利用情况进行比较。

2.2调查周边未利用土地空间的大小及未利用的原因。

2.3根据展览植物的展出状况及数量,粗略分析花展活动状况。

3.周边水域调查:

3.1调查填埋场周边是否有湖泊、河道或水塘。

3.2观察水域中植物的类型、数量和生长状况,并拍照记录。

3.3根据调查结果,粗略分析公园花展活动对于周围水域状况。

4.生态改造建议:

4.1根据花展活动调查结果及查阅的相关资料,总结出适宜本土生长环境的植物类型。

4.2查找资料并结合游客对于公园花展活动直观感受现状,对公园花展活动规划提出合理建议。

4.3根据展览植物的生长特性及所需条件,对于花展再利用和外来物种资源与本土环境和谐共处给出指导性的建议。

4.4观察公园花展活动时周边空气状况,结合植被生长状况,提出相关建议(如建设防护带来防止对花粉过敏人群的伤害等)。

接下来,我们会根据以上方案进行调研采访工作,确保本次项目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