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5-09-2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605  
上海海洋大学“天石奖助学金”评颁实施细则

为体现设立上海海洋大学“天石奖助学金”的宗旨,搞好奖学金评颁工作,根据《上海海洋大学“天石奖助学金”章程》规定,特制定本评颁实施细则。

一、评选对象和条件

(一)天石卓越贡献奖

热爱水生动物医学教育事业,致力于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水生动物医学高级专业人才,积极推动和参与水生动物医学专业建设发展并做出卓越贡献的国内外优秀的学者、专家、教师以及行政后勤人员,符合下列条件,可通过评选获得“天石卓越贡献奖”。

1、诚实守信,按规定执行教师激励计划,有责任心和团队精神;

2参与水生动物医学专业的建设,并提出可行方案与意见;

3编写水生动物医学专业教材讲义(含实验课程)、出版专业教材;

4、联系和建立水生动物医学专业实习实践基地,积极参与并能圆满完成专业实习工作;

5、积极承担专业课程教学一门课以上(含1门),教学效果优秀;

6、积极参与水生动物医学的专业实验室、水生动物医院建设;

7、积极参与水生动物医学的专业建设和评估工作;

8、积极指导本校相关专业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创业竞赛等活动,学生团队或学生个人获得校级以上奖项;

9、积极引进人才,加强水生动物医学专业教师队伍建设。

(二)天石优秀本科生奖

具有上海海洋大学全日制正式学籍,品学兼优的水产与生命学院水生动物医学专业二年级(含二年级)以上的本科生,符合下列条件,可通过评选获得“天石优秀本科生奖”。

1、热爱祖国,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献身,有志于在水生动物医学行业发展,并

渴望成就一番事业者;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模范遵守校纪校规;身心健康;团结友爱,乐观进取;

3、热爱专业学习,勤奋努力,成绩优秀,参评学年至少获得一次人民奖学金三等奖及以上;

4、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综合素质及动手实践能力较强,努力将理论知识和生产实践相结合。至少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积极参加学校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获得校级及以上奖项;

②、积极参加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或游学项目,撰写总结报告,并公开汇报游学实践成果,表现突出;

③、在CSCD核心库公开发表收录研究论文;

、积极参与校内实践活动,获得校级及以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获得学校海外合作办学单位短期交流生资格,撰写总结报告,并公开汇报留学成果,表现优异者;

、在籍学生参加本科境外交流项目或获得国外高校录取通知书等有效申请,或已获得学校海外合作办学单位本硕连读资格,有计划继续学业深造者(须满足从本校毕业)。

(三)天石优秀研究生奖

具有上海海洋大学全日制正式学籍,品学兼优的水产与生命学院临床兽医学专业的在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不包括延长学籍的研究生,符合下列条件,可通过评选获得“天石优秀研究生奖”。

1、热爱祖国,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献身,有志于在水生动物医学行业发展,并

渴望成就一番事业者;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模范遵守校纪校规;身心健康;团结友爱,乐观进取;

3、热爱专业学习,勤奋努力,成绩优秀,参评学年获得二等以上基本奖助学金;

4、、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具有吃苦耐劳精神,实践能力强,并力求把理论知识和生产实践相结合。至少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参加学校或学院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或游学项目,撰写总结报告,表现突出,或获得各类奖项;

②、参加并完成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获得校级以上奖项;

③、在CSCD核心库公开发表收录研究论文。

(四)天石杰出校友奖

上海海洋大学毕业的优秀校友,符合下列条件,可通过评选获得“天石杰出校友奖”。

1、具有奉献精神,扎根基层,长期从事和服务于水生动物医学行业的一线工作;

2、自主创办相关企业,积极开展校企间合作,开拓进取;

3、积极贡献科学研究和创新,在完成日常工作研究之余,本人个人或作为团队负责人,有一定的科技创新成果;

4、积极协助、指导和参与本校相关专业学生参加的各类科技创新创业竞赛等活动,学生团队或学生个人获得校级以上奖项。

二、评审程序和评审办法

1、由学生本人申报,并填写“天石奖助学金”申请表送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初审。

2、由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状况、学业情况和体格条件等综

合进行初步审核,提出初审意见。

3、“天石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对推荐候选人材料进行核实和审查,通过评审讨论,确定“天石奖助学金”获得者。

三、评审时间

1、“天石奖助学金”每年评审一次,每年秋季学期开学之日开始受理,930

完成申报、1015日前,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完成初审。

2、每年1025日前,“天石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完成审定。

3、“天石奖助学金”理事会于校庆日(111)正式公布评审结果,并同步在校园网络上发布评选结果。

四、颁奖

1、每位获奖者除了获得上海海洋大学与江苏天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签发的获奖证书之外,还将获得数额不等的奖金。具体额度见前述条款。

2.、如客观条件许可,获奖者还将获得到江苏天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实习的机会。

五、其它

本实施细则经“天石奖助学金”理事会通过后生效。

本实施细则由“天石奖助学金”理事会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