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5-10-3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21  
生命学院举行《学生干部职业发展之路》讲座

水产与生命学院于20151027日下午130014302301教室举行了《学生干部职业发展之路》讲座。讲座的对象主要是生命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干部。

主讲老师是我们的校友郭子叶老师,现为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辅导员。郭子叶老师是我院14届毕业生,曾在我校担任四年团支书、两年党支书、三年兼职辅导员等职务,获得2014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曾连续三年获得校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郭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学生讲述了如何认识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学生干部应有的四种素质、学生干部的三种意识以及她七年在母校的收获。

首先,郭老师说学生干部先要践行学生本分,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其次是履行干部使命,服务同学、奉献自己。然后,郭老师指导学生干部要做好四个角色定位:即模范带头、桥梁纽带、助手表率、组织凝聚,成为学生中的领头羊、主力军。接下来,郭老师要求学生干部要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团队素质、心理素质、能力素质等四种素质,要强化大局意识、民主意识公仆意识三种意识,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不谋取个人私利,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先干一步。

讲座期间,郭子叶老师讲述了很多自己的例子以及自己是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给学生很大的启发。最后,郭子叶老师讲了自己七年的收获,提醒学生干部要警惕三“病”——感冒发烧(对待工作时冷时热)、风湿骨痛(手脚不勤)、血压升高(高高在上)。郭子叶老师希望学生干部们正确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把每一次挑战当成提升自己的一个机会,多一点付出,少一点索取,多交一些知心朋友,终极目标是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

学生干部在仔细聆听郭子叶老师的讲座后,提出了很多有趣的问题,郭老师也认真地一一作答。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能对学生干部在职业生涯发展之路上起到促进作用。

(撰稿:田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