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5-11-0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33  
生命学院举办《从编辑出版工作看研究生阶段职业化积累》讲座

水产与生命学院于2015113日下午130014302301教室举行了《从编辑出版工作看研究生阶段职业化积累》讲座。讲座的对象主要是我院研究生以及大三大四的本科生。

主讲嘉宾是我院的14届校友谢松,现为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策划编辑,曾在我校担任院研究生会主席,班级党支部书记等职务。

讲座期间,谢松详细地介绍了他的学生生涯和工作经历。他提到,在面对未知事物时,模仿是必须过程,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他将校园生活与社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对比—“现在的实验就是将来的实践,我们从中得到经验,现在的文献就是以后的书籍,对我们的工作有巨大的指导和拓展作用。”他用亲身经历生动阐释了沟通技巧与学习能力在解决各类问题过程中的重要性,以期对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随后,谢松分别讲述了日常学习与研会工作对以后进入职场所需技能的指导意义,以及就如何平衡两者给出了独特的见解。

最后,同学们抓住机会向谢松请教包括职业生涯规划、面试技巧、专业前景与就业特点、上海生活成本等择业问题,谢松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一一进行了作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了。


                                                            (撰稿:郝帅辉;摄影:苏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