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6-10-1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00  
我校成功主办第六届全国海洋生态研讨会

20161014-16日,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海洋生态研讨会暨中国生态学学会海洋生态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上海海洋大学召开。中国生态学学会海洋生态专委会余兴光主任致开幕词,我校校长程裕东致欢迎词。丁德文院士、中国生态学会李俊祥副秘书长莅临本次大会。会议达成了中国生态学学会海洋生态专业委员会关于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的上海共识。

本次大会以“创新海洋生态科学,共建海洋生态文明”为主题,共收到全国42个单位195份论文摘要,主要围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保护与修复、近海生态安全和可持续的海洋农业、海洋生态系统结构、功能及其对气候变化响应、海洋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海洋环境污染监测、生物效应预警与生态损害评估和海洋生态学的创新理论与实践等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论坛分主题报告和交流研讨两部分,与会人员300多人。

 

余兴光主任致开幕词  

校长程裕东致欢迎词

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汕头大学、青岛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大连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集美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高校,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国家海洋局各研究所、河北省科学院地理科学研究所等海洋研究机构以及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等涉海企业的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交流了最新的科研成果。  

表彰学会2016年度先进工作者

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得到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高度肯定。此次研讨会为促进我国海洋生态学的发展、加强我国海洋生态学领域的交流以及海洋生态研究人才的培养提供了重要平台。

  

(撰稿:张俊彬、何培民、冷向军、杨金龙、马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