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6-11-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32  
关心学生成长,推进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 ——记水产与生命学院领导走访企业暨职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20161123日至25日,由我院陈再忠副院长带队,我院负责就业指导工作的程千千、王梦昭、翟斯凡等一行人前往安诺优达基因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海洋馆等生物、水产类相关企业走访,看望在企业工作的往届校友;并与安诺优达基因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完成了“职业实习基地”的授牌仪式。

陈院长等一行人首先来到安诺优达基因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公司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场地以及研发实验室。并与企业人事部姚经理、科技事业部高总监以及我校2015届硕士毕业生冯帅升、李停、蒋立坤等6名同学一起进行了座谈。

陈院长等一行人参观公司研发实验室

陈院长首先肯定了安诺优达近几年来的飞速发展和较高的专业匹配度对我院学生,特别是硕士研究生有着很强的吸引力;接着陈院长对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以及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我校学生提供实践、实训基地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同学们目前的工作状态进行交流以及为他们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公司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毕业生的专业知识技能和综合能力,感到我院学生勤朴忠实、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合作,希望更多优秀学生来企业进行实习锻炼,符合企业用工需求可直接留任,实现校企双赢。最后校企双方完成了“职业实习基地”的挂牌仪式。

2015届硕士毕业生进行亲切交谈

我院与企业完成授牌“职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随后,陈院长一行人来到了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公司科技服务的有关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办公环境以及实验基地,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陈院长对我院目前的学科分布、专业架构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了解往届毕业生的工作情况;公司负责人也对企业目前的研发项目以及企业用人需求进行了介绍,初步达成了产学研以及实习基地的合作意向。公司更表示,今后随着博奥晶典上海分公司的成立,会更加重视对我校学生的招收规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长期合作。

陈院长一行人参观博奥晶典实验基地

回访的最后一站是北京海洋馆,由我院往届硕士毕业生周琪、沈福等几名扎根在水产一线工作的校友带领,参观了北京海洋馆和馆内的培育养殖,并与水族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谈。陈院长首先对这些坚持在水产一线行业工作的毕业生表示极大的赞许,鼓励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为在校的师弟师妹树立榜样,让更多的专业学生能够从事水产行业相关工作。此外,负责人和各个校友还就目前水产行业现状和用人需求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至此,本次企业走访调研圆满完成。

毕业校友向我院老师展示养殖基地

与北京海洋馆水族部门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

通过此次企业走访调研,真切地感受到现代企业发展的脉搏,增强了产学研结合意识,更加明确企业对员工素质和能力的要求,为我院的教育教学以及就业工作改革提供了参考依据。此次调研活动的顺利完成,将进一步完善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建设,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从而提升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为在校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提供新启示。

  

撰稿:翟斯凡  摄影:翟斯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