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6-12-1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50  
我校三个水产类本科专业接受专家评估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推进本市高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若干意见》(沪教委高[2015]18号)和《上海海洋大学关于2016年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我校近期对部分专业进行了校内自评估。水产养殖学、水族科学与技术和海洋渔业科学三个本科专业分为一组,接受水产类评估专家的评估审查。1213-15日,由华中农业大学王卫民教授、宁波大学王春琳教授、中国海洋大学任一平教授、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梁振林教授和我校江敏教授组成的专家对三个水产类本科专业的建设情况开展考察和评估工作。副校长吴建农、教务处处长张宗恩参加专业评估开启会。 

吴建农校长出席评估启动会并作重要指示

在评估开启会上,副校长吴建农介绍了此次本科专业评估的背景,希望评估专家从专业定位和目标达成度两个角度进行评判,如实反馈各专业的不足和问题,发现关键改进点;学院要加强与专家的沟通和交流,通过自查自评和专家评估意见,开展切实有效的整改工作,促进本科专业建设健康发展。 

专家连夜审查学院本科教学文档材料 

学院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向专家组汇报专业建设情况

专家访谈院领导、专业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

  专家访谈水产养殖学和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同学

针对水产与生命学院此次达标评估的水产养殖学和水族科学与技术两个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听取了学院汇报和专业负责人汇报,考证支撑材料、考察实验教学设施、听课看课,召开了教学管理人员、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并访谈了学院领导,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专业评估工作,形成了评审意见。 

专家向学院反馈专业评估意见和存在问题

评估专家组对两专业的发展定位、培养目标、教学改革与实践、学生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从专业支撑材料的完善与规范性、师资力量与教学水平、教学设施与实践教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专业特色与社会需求、教学重视度与投入度、教师教风与学生学风、学生就业与专业满意度等方面提出了尖锐的、具体的、且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专业评估,对我院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工作的规范化、引导教师投身教学改革、提升本科教育教学绩效具有重要意义。水产与生命学院将针对本次评估中暴露出的问题与不足,开展扎实有效的整改工作,重点加强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不断完善和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力争在2018年教育部审核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撰稿、摄影:水产与生命学院 商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