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6-12-2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429  
我校船舶压载水检测试验室获国家工程实验室授牌

20161215日,海洋工程装备检测试验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首次会议在上海天平宾馆21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李家乐与吴惠仙教授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吴绪成主持,会议宣读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该实验室的批复文件,审议通过了实验室理事会章程、技术委员会成员、实验室主任人选和实验室管理制度。李家乐担任海洋工程装备检测试验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吴惠仙担任海洋工程装备检测试验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会议期间,我校船舶压载水检测试验室获得国家工程实验室授牌。 

海洋工程装备检测试验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船舶压载水检测试验室是我国首个拥有双证的专业从事船舶压载水检测的第三方检测实验室,也是我国唯一具有国际互认资质的压载水检测实验室。目前已有总计53.28%商船总吨位的53个国家加入国际压载水公约,该公约已达生效条件,将于201798日正式生效实施。船舶压载水检测试验室的获批是国家和地方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应对国际公约实施的技术储备和主要支撑。

国家工程实验室属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重要的产业技术基础设施,国家工程实验室被纳入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以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突破产业结构调整和重点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装备制约,强化对国家重大战略任务、重点工程的技术支撑和保障,推进战略性、前瞻性、关键性技术等核心技术开发与实验能力的整体提升,为加快中国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撰稿:吴惠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