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04-0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642  
我校师生获第四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特等奖

2017329日,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主办,以“放飞青春梦想,激情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第四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任包献华、副主任王瑞丹;大赛专家委员会主席刘德培院士、副主席刘旭院士等;企业代表;参赛选手共同出席了此次盛会。

由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成永旭教授、吴旭干副教授指导——肖起珍、李清清、张成、董鹏生、王海宁团队作品《长江水系中华绒螯蟹野生和人工繁殖大眼幼体的遗传多样性分析》从1076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唯一的“特等奖”;成永旭、吴旭干老师获得此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此外,由刘萍老师指导——王竹青团队作品《Comparison of energy metabolism and relatedenzymes of different generations of growth-selected Portunustrituberculatusfamilies 》;胡鲲老师指导——董亚萍团队作品《甲霜灵检测方法的建立》获得此次大赛“优秀奖”。

肖起珍团队作品获得“共享杯”大赛特等奖

        我校成永旭教授受组委会邀请,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并分享心得体会。他鼓励大家扎实基础、做在当下、积极创新,努力营造和谐、共享、活跃的团队氛围。

我校成永旭教授作为“优秀指导教师”发言

 “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自2013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四届,旨在发挥相关科技基础条件共享平台的资源优势,促进国家资源的公众开放和广泛使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帮助引导大学生有效利用高校的科技资源,推进国家科技资源的共享。

  

撰稿:翟斯凡、肖起珍摄影:肖起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