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04-1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618  
水产与生命学院第十九届学术论文报告会圆满结束

 4月,为进一步培养我院研究生的学术创新意识、激发科研热情、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为我院各学科领域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由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团委主办,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水产与生命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圆满结束。

此次论文报告会自321日始征稿以来共收到论文129篇,其中博士论文12篇,硕士论文117篇;送审论文共108篇,其中博士10篇;最终有29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硕士22人,博士7人进入决赛。46-7日,水产与生命学院第十九届学术论文报告公开报告会举行,根据不同专业归类,此次报告会分成硕士一组、硕士二组、博士组三个会场进行,评委由王成辉、周志刚、鲍宝龙、李晨虹、陈晓武、方淑波、马旭洲、张俊玲、陈立靖、汪桂玲、华雪铭、刘至治等20余位专家教授组成。

硕士报告会现场

博士组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参赛选手们将自己几个月来甚至一年多的科研成果呈现给会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他们信心满满,侃侃而谈,充分展示了自己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评委老师从论文的设计思路、技术手段及应用价值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交流,对其中出色的地方给予肯定和鼓励,对不足的地方予以了指正,老师们的提问考验了选手们的科研深度和广度,选手的精彩报告、对专业知识的掌控以应变能力获得了在场老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掌声,整个会场洋溢着浓郁的学术气息。

评委老师与参赛学生合影留念

评委老师与参赛学生合影留念

最终,报告会产生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7人,优胜奖30人。在本届的报告会上,师生们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从这种学术盛宴中都得到了一定收获,参赛选手通过报告会形式在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的勇气、智慧和口才的同时,也从评委老师那里获得了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和建议。最后祝愿在学院口头报告中胜出的选手,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校级论文报告会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