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05-3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475  
水产与生命学院与上海市泥城中学举行区域化党建合作签约仪式

2017526日下午1300,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与上海市泥城中学党支部在学院B102室举行了区域化党建合作签约仪式。校党委组织部于盼同志,泥城中学党支部书记徐益新、团总支书记高秀晓,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宗恩、党委副书记林海悦、院团委书记周涛峰、团委副书记徐灿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海悦主持。

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宗恩与泥城中学党支部书记徐益新进行党建结对签约

与会人员合影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交流研讨。张宗恩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方向,他强调建立区域化党建结对是进一步推进高校与中学之间的各项工作一个很好的抓手,生命学院近几年来举办了“水族造景大赛”、“鱼卵孵化大赛”等科创实践赛事,让学生在实践过程中获取专业知识并服务于临港周边的社区街道的水环境治理;与此同时,学院还为临港地区多家中小学进行水族科普、珍稀生物保护等海洋通识类课程授课,并组织志愿者社团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张宗恩表示此次与泥城中学的党建合作是以实现制度共创、协同育人、成果共享、服务公推为宗旨,从党建课题研究、课程思政、指导中学生课程实践、文体活动、公益活动等方面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泥城中学党支部书记徐益新表示,今后将积极推进两校之间多层次的共联共建,并制定详细的合作计划,以育人为核心,将德育教育和人才培养推向一个新台阶。

校党委组织部于盼同志总结发言,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对水产与生命学院与泥城中学区域化党建合作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水产与生命学院与泥城中学的党建合作签约开创了我校区域化当建之先河,希望合作双方以区域化党建引领区域化联动发展,将上海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落到实处。

签约仪式后,双方有关同志共同参观了学院特色实验室及学水生生物科技馆等。

(撰稿、摄影:翟斯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