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08-3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64  
水产与生命学院领导赴湛江看望研究生

2017827日上午,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领导张宗恩书记、林海悦副书记、黄旭雄副院长等一行在陈乃松教授、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张海涛技术总监和湛江市恒润机械有限公司乔高明总经理的陪同下,来到了广东省湛江市雷州纪家镇的试验基地,看望了陈乃松教授试验室正在从事石斑鱼饲料与营养研究的两位研究生李自强和张佳灿。该试验基地设置在广东省湛江市纪家镇海边,水环境条件好,但生活条件艰苦,陈乃松教授的课题组自2016年从零开始建设了一个包含56个水槽的海水循环水养殖系统。在李自强和张佳灿两位同学精心管理下,养殖的石斑鱼在为期一年的试验期间从5cm的鱼苗生长到了3斤重的商品鱼,饲料系数仅为0.8,取得了良好的试验效果。陈乃松教授向学院领导详细介绍了循环水养殖系统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设想。学院领导对陈乃松教授和两位同学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进行了高度评价,对两位同学能够吃苦耐劳、沉下心来在基地进行科研进行表扬,并对相关试验的顺利进行表示赞赏。学院领导非常关心试验基地的生活条件,据陈乃松教授介绍,今年的试验结束后,还将寻找生活条件更好的基地并进行搬迁,以便同学能够更好地进行科研。

随后,学院领导一行来到了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正在建设中的石斑鱼养殖基地和湛江农好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的虾苗场进行了考察。陈乃松教授还就试验基地重新选址等问题与相关基地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陈乃松教授介绍试验基地情况

与李自强和张佳灿两位同学交流

(撰稿、摄影:张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