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08-3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565  
水产与生命学院与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探讨教学、科研合作

2017826日,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领导张宗恩书记、林海悦副书记、黄旭雄副院长、陈乃松教授、张文博博士和李松林博士等一行在来到了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就教学和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华朗博士、技术副总监、科研技术中心特种水产饲料研究所所长张海涛先生、科研技术中心淡水鱼饲料研究所所长程成荣博士、行政人事中心总经理王友国先生等参加了座谈。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主营养殖、水产品加工、房地产开发,参股金融和港口业务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旗下拥有数十家子公司,遍布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等地区,是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我校与恒兴集团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有着长期的合作,每年都有同学在恒兴浙江公司进行营养与饲料课程的实习工作。

座谈中,王华朗博士对我院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张宗恩书记、林海悦副书记和黄旭雄副院长分别介绍了我院此次行程的目的及我校水产养殖专业办学的情况、水产养殖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和正在进行的农业部水产养殖卓越农林人才、上海市应用型本科人才试点建设情况。黄旭雄副院长表示在水产养殖专业办学中,我院希望能够与恒兴等水产养殖行业内领先的企业进一步深入合作,企业在人才培养中更全面和深入的参与进来,使得培养的人才更符合产业的需要。王华朗博士对相关提议表示欢迎,并表示恒兴公司对水产养殖专业人才有较多的需求,非常乐意与我院在专业教学合作中进行进一步合作。

陈乃松教授还介绍了我院在水产营养饲料方面的研究和工作,尤其是针对肉食性鱼类大黄鱼、加州鲈和石斑鱼的营养饲料的研究有很多突破,研发的配合饲料已经实现全程投喂至商品鱼上市,并获得较为理想的饲料系数。王华朗博士对我院的相关研究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够与我院合作,将这些品种的研究成果进行转化。

双方就本科生教学和科研成果转化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详细探讨,并就签署相关合作协议达成共识,共同推进相关的合作工作。

与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座谈

(撰稿、摄影:张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