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09-1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06  
水产与生命学院2017年水产养殖专业(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卓越班报名通知

2017级水产类新生:

我院水产养殖、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于2014年入选教育部、农业部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改革试点项目。

为进一步落实该项目有关要求,我院拟在2017级水产类学生中选拔部分学习能力强、科学素养高的学生进入“水产养殖专业(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卓越班”(非实体班,为虚拟班),进行精英化培养,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训,提升创新人才培育质量,构建多级大学生创新训练体系,培养一批高层次、高水平的“拔尖创新型水产人才”。

现将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选拔范围:2017级水产类学生

2.报名方式和截止时间:

学生自愿申报,填写“卓越班报名申请表”,于2017年9月17日12:30前,纸质版交至水产与生命学院学工办助理处,同时填写网上报名信息,链接如下:

http://www.yiban.cn/questionnaire/index/ques/quesid/33588

3.选拔方式:

卓越班的学生选拔采取“自愿报名+面试答辩”的方式。提交申请的学生需接受学院面试小组的面试审核以评估其综合潜能。综合潜能的面试内容包括学业基础、个人兴趣、专业潜能、人文素养等四个方面,面试总分为100分,每个模块各占25分(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学生最终总成绩=英语分级考试成绩*50%+综合潜能面试成绩*50%

学生总成绩进行排序,根据名额(视报名情况确定)从高到低排序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卓越班。

4.相关材料:

关于“卓越班”学生的培养方案、教学要求、管理方案等请查看附件。如有疑问请致电61900406王老师。

水产与生命学院

2017年9月15日



卓越班报名申请表.docx

附件1、水产养殖学本科专业卓越人才(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方案.docx

附件2、水族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卓越人才(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方案.docx

附件3、《个性化科研素养训练课》教学要求.docx

附件4、卓越班学生选拨、管理和退出方案.docx

附件5、卓越班学生本硕联读管理办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