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10-0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22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大赛志愿者工作有序进行

导语:2017105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在上海海洋大学拉开序幕。为了使此次大赛顺利举行,上海海洋大学的同学们在前期积极报名参加了志愿活动。我校志愿者在服务岗位上尽己所能完成本职工作,贯彻志愿服务精神,努力为大赛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金秋时节,中秋节的热闹气氛正浓郁,我校上海海洋大学也热闹起来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将在我校举行。今天105日,赛前志愿者工作正紧密有序地进行着。


志愿者报名统计结束后,队伍被分为五组:材料组、引导组、会务组、接站组、场内组。组长组员各行其职,做好各项赛前准备。材料组是最先忙碌起来的一组,从国庆放假开始,他们就陆陆续续工作起来了,赛场大小水族缸和造景材料的搬运以及赛场电源安装等体力活都是由勤勤恳恳、吃苦耐劳的他们来完成的。而与参赛高校联系最为紧密的是引导组,他们能将负责老师要通知的大小轻重各种消息第一时间向各高校参赛队伍传达。另外,接站组,顾名思义,在上海各机场、火车站接待高校的小组。他们分工细致,在人口密集的场所可以快速接到代表队,让我校给各参赛高校留下良好的第一映像。会务组则是负责宾馆对接、发放相关材料和控制会场流程等工作,这对一个人的耐心和细心程度具有较高要求。而场内组则是在赛场负责赛场管理的所有工作。


上午九时,所有志愿者在赛场门口集合,周涛峰老师对今天要进行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接站组的同学们早早到机场车站迎接前来参赛观摩的各大高校的师生,确保不会有人员的遗漏,并执行着指引路线的工作。各代表队师生到校后,引导组的同学将他们各自负责的队伍引导到相应的住宿地点与引导组经行对接。接着,会务组同学给每个队伍进行信息登记、人员核对和餐卡材料的发放,并协助他们登记入住。场内组的同学们则在对比赛场地做最后的调整并且负责与比赛相关的后勤工作。大家的工作紧张而及时,良好地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

此次是我校第一次承办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虽然每年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都会开展水族造景大赛,但全国性的比赛还是让我校志愿者感到紧张、激动和忙碌。单是今天上午至中午的时间,会务组负责接待的各校老师及学生达到了近百人,如天津农学院、青岛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在与各高校学生交流的过程中,我们收获到很多其他学校不同的校园文化。此外,志愿者们更悉心推荐了校园周边的滴水湖等具有代表性的景点,供外校师生游览。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让其他高校的师生感受到了海大人的热情、细心,将海大的文化底蕴充分展现出来。同时,预祝此次大赛取得成功举行,各高校代表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