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10-1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74  
水产与生命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会

为了提高教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的成功率,10月13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在B102召开了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交流会,学院周志刚教授、姜佳枚博士以及范纯新博士等3位教师应邀出席交流会并分享其成功申报经验。会议由杨金龙副院长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张宗恩,学院吕为群教授、冷向军教授、吕利群教授、张俊芳教授、刘东副教授、祖尧副教授、张庆华副教授、付元帅博士等教师参加经验交流会。周志刚教授从申报的经验、教训和申请书要写的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例如建议多关注本领域国家自然基金委近些年的资助项目,申请书应明确科学目的与解决方法,预算应合理。范纯新博士和姜佳枚博士均强调申请项目需注意选题的科学性,体现出研究创新性和延续性,语言凝练、图文并茂。与会教师围绕3位的经验分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张宗恩建议大家尽快完成申请书初稿的撰写,学院后续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教师的材料进行初评。

周志刚教授分享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验

范纯新博士分享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经验

姜佳枚博士分享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经验

最后,杨金龙副院长希望全院教师多向这3位老师学习和请教,力争在来年成功申请到基金项目。

(撰稿 摄影: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