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11-0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66  
淡水养殖专业1966届越南留学生校友返校并赠锦旗贺105周年校庆

正值105周年校庆之际,在湖北校友会秘书长、当年的团支书魏于生老先生精心组织下,淡水养殖专业1966届校友共聚上海,共忆过往、共惜现在、共谈未来、共贺母校105岁生日、共愿母校争创“双一流”建设。

11月2日,我院党委书记张宗恩赴军工路校区看望淡养66届全体校友,并和老领导、当年的任课教师等一起亲切座谈,陪同座谈的还有校史馆馆长宁波老师。

军工路校区座谈

11月3日,有5位老校友代表来到临港新校区,在师生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了中葡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斑马鱼房、青鳉鱼房等国际前沿的实验室和美丽校园。老校友们感叹母校的研究条件和水平非常先进、值得骄傲,赞叹水产科学事业后继有人、倍感欣慰。

参观水产与生命学院

下午,其中两位越南留学生校友代表陈青春、阮文史赠送了“母校恩情永刻心、越中友谊万古青”的锦旗,以此祝贺上海海洋大学105周年华诞。陈青春校友1966年在我校留学毕业后,先在越南河内水产大学教授《鱼类生理学》,直到1973年参加越南抗美革命战争,1975年至1979年期间担任胡志明市农林大学水产系副主任,1980年到1983年担任越南水产部第二水产养殖研究分院院长,1983年到2000年担任水产部第二水产养殖研究院代理院长;阮文史校友1966年到1976年在越南水产研究院、1976年到1999年在越南水产部科技司工作,担任科技司司长,期间参加了《越南百科全书(渔业部分)》、《越南渔业法》、《越南渔业环保》等著作的写作、编辑和校订等。

学院党委书记张宗恩、副书记林海悦接过锦旗,感谢老校友对母校的热爱,并表示将越中友谊传递下去、发扬开来,在“双一流”建设中提高水产学科的国际地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

越南校友代表赠锦旗

(撰稿:李爽 陈祺 摄影:陈祺 李爽 孙兆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