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11-0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544  
我院学子喜获“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一等奖

11月5日,第十五届“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颁奖典礼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我院学生吴丛迪、姜莺颖、韩任琳云团队荣获本届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评选活动中摘获一等奖殊荣,也是“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历史上第五次出现一等奖。

本届“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评选活动共有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等15所大学、65所中小学校、390个团队参加。经过初审、复审的层层选拔,我院徐灿老师指导的,吴丛迪团队设计的作品《鱼苗自动计数分装器》从中脱颖而出,荣获大学生组(本科、硕士和博士)一等奖。吴丛迪同学应邀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颁奖典礼上分享自己的发明历程。

“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由新加坡陈嘉庚基金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其评优过程始终注重“宁缺勿滥”和“只重质量”原则,注重原创性和实用性,能将作品转化为产品或商品,是“含金量”很高的科技竞赛之一。十五年来仅在第六届、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四届比赛中产生过一等奖,其余各届的最高奖都是二等奖。    

(撰稿:姜莺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