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11-1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78  
学党史、颂党恩——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自发组织参观张闻天故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响应十九大号召,切身体会十九大精神,11月12日水产与生命学院16生研一支部联合16生研三支部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的主题党日活动,自发组织参观了张闻天故居,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作风精神,两个支部的党员与预备党员们都积极参与,使得活动顺利展开。

张闻天同志是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是我党在一个相当长时期的重要领导人,对于当时的一系列正确决策的形成、完善和执行,面对危急形势,张闻天等人没有回避和退缩,而是敢于担当,毅然对“左倾”错误提出批评。对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朽的贡献。

进入故居,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一座具有江南特色的砖木结构的民房,前有菜园、绿树、后有翠竹、河沟,周围有竹篱笆等,一派田园风光,自耕自足的平民式生活处处显示出老一辈革命家勤俭节约的高风亮节。故居的旁边是张闻天生平事迹陈列馆,馆内陈列了张闻天同志在各个时期对国家及人民所作出的巨大贡献。随后我们还观看了张闻天先生的生平介绍纪录片,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就要学习张闻天坚持实事求是、敢于纠正错误的勇气;学习张闻天处事民主、淡迫名利的作风;学习张闻天坚持实事求是、敢于讲真话的革命精神。

此次参观学习,给了全体参与人员极大的震撼和教育。张闻天的一生是一位真正的共产党人的勤奋好学,救国救民,坎坷跌宕,波澜壮阔的一生。他对党无限忠诚,那种敢于讲真话,讲实话,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向张闻天同志学习,学习他那种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高贵品质,做一个坚持真理、有所作为的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

(撰稿:顾冰宁、竹个个 摄影:苏晓磊、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