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11-1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30  
水产与生命学院成功举办“名师面对面”活动

20171114日,由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名师面对面”活动在水产与生命学院A101顺利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我院王有基副教授。王教授是上海海洋大学海燕学者,CSC-DAAD博士后学者(AWI)。先后承担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基金,上海市教委创新项目,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等多项科研课题。

王有基副教授做报告分享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探讨关于生物学专业再国内外科研领域的研究情况、英文论文写作规范、学术道德等与同学们科研息息相关的问题。王教授通过其自身的留学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国内外实验室的研究氛围以及生活情况,着重强调了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其严格规范的格式,以及其中所包含的专业知识。王教授讲到,论文写作对于全面提高同学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急需的高素质人才,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王老师普及了论文写作知识,让同学们意识到论文写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学生撰写学术科技论文的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拓宽就业面。让我院学生更早的了解论文写作的格式与要求,为以后发表更好更高质量水平的科研论文做好充分准备。

学生提问环节

王教授演讲完毕之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询问了关于论文写作的一些问题,王教授耐心给同学们解答疑惑,始终面带微笑,会议室不时传来同学们的称赞声和掌声。

活动最后,主持人总结本次活动,并对王有基副教授今天的到来和精彩的演讲表示感谢。

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与王有基副教授合影

摄影:李航、易欣鑫

撰稿:易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