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11-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8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感恩十九大

2017级生命学院研究生3班主题团日活动

懂得感恩,前行才更有力量。感恩伟大新时代,踏上美好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此次大会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为了同学们进一步深入理解、体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更好地了解十九大的精神内涵,把青年思想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战略上来,使青年能够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为此,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17级生物学3班于20171122日下午在2106教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十九大”主题团日活动。

十九大的召开,代表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代表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代表着我们国家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活动前期,我们有学校与学院的大力支持,有负责人撰写活动策划,班委组织召开活动准备会议,确定活动具体流程,负责人准备活动所需物品,以及班级其他成员的配合使我们的团日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首先由幽默有范的主持人小邱开场,小邱简单说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的认识,引领所有同学走进深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课堂。

活动前认真准备主持稿的小邱

滔滔不绝畅谈十九大的小邱

之后进入第二环节,“你说,我们听”,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畅说自己家乡的十年之余的变化,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让我们过上了比曾经更好的日子,带领全中国人民走向复兴。

来自贵州贵阳的钦文兄弟讲述在自己2013年进入海洋大学以来到现在接近五年时间临港的变化。段钦文同学从学校的人数、交通、楼房、空气等几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临港的发展变化。“我们13年刚来的时候,还没有通16号线地铁,我们必须乘坐龙港快线才能去到龙阳路,或者可以乘坐需要4小时才能到达龙阳路的龙临快线。”而现在,海大人已经拥有了16号线地铁,进城不用再担心赶不上公交而导致计划被破坏,也不用担心堵车,坐上16号线的快车,我们很轻松的就能去到市区。其他的兄弟姐妹也对临港的发展和海大的发展表示出充分的好奇,向段兄不断提问,段兄一一给出了解答。

的确,交通的便利是我们在我党的领导下的又一重大突破,李斯琪是云南人,自从沪昆高铁的正式运行,她再也不用担心2000多元的机票了,也不用害怕接近40小时的K开头的火车。只有中国共产党才真正能够带领国民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中国共产党始终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凝聚力、号召力,是带领国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

来自贵州贵阳的段钦文讲述临港5年来的变化

来自新疆的兄弟陆亮也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陆兄分享了自己家乡10年之余的变化,新疆虽然位于我国的西部地区,但也没有被祖国遗忘。陆兄作为一名新疆人,为新疆的繁荣与发展感到骄傲,也为我们祖国的发展感到自豪。十年前,无论从吃、穿、住还是行,都和今天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年后,我们的新疆无论是从经济上、科技上、还是在民生问题上,都得到了稳步提升。特别是中央新疆座谈会召开以后,19省市援疆启动以来,给新疆带来了无限的生机。渐渐发达的交通,让“遥远的地方”不再遥远。“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西部大开发一开始遵循的就是“基础设施先行,生态环境保护为根本”的道路,这也是新疆今后未来开发和发展中必须遵循的最基本原则,“我们既要金山、银山,也要青山绿水,要对得起我们的子孙后代。”

来自新疆的陆亮的精彩演讲

认真聆听兄弟姐妹分享的同学们

积极提问的兄弟和认真回答的姐妹

来自安徽黄山的赵玉立的精彩分享

来自广东梅州的薛钦文的精彩分享

通过聆听各个兄弟姐妹的动听的分享,我们坚信,水产与生命学院2017级研究生3班的兄弟姐妹都已经感受到了我们家乡的变化,国家的变化。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指引下,沿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必将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中华民族必能昂立于世界民族之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代在不断变化,社会主要矛盾也发生了变化,在攻坚克难的改革关键时期,十九大的召开将会砥砺我们不断前行;人民的生活幸福始终是党和国家关心的重点,作为青年一代,感慨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真好!同时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们有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后的路上,我们也会跟追寻党的脚步,关注时事,关注国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满怀豪情的再创新世纪的辉煌!

班级合影

  

 (撰稿:李斯琪摄影:王韶伟、李飞、李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