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12-1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683  
【学院月】院史院情教育活动通知

新的时代里,高校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合格人才的历史使命,为了让水产与生命学院全体师生了解校史校情、认识文化传承、秉承“勤朴忠实”的校训。我院将于12月——我院的活动月开展“院史院情教育”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71210日至1225

二、主要活动安排

(一)集中活动

1.专家讲座。活动期间邀请退休老教授、院领导、知名教授等,开展有关院史院情的相关讲座,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公共宣传。活动期间学院公众号对院史院情相关活动进行系列报导,增加师生对院史院情的了解。

(二)分散活动

1.班级活动。活动期间各班开展院史院情教育活动(可采用讲座、知识竞赛、座谈、班会等形式),并于1220日前将本科生班级将活动照片和活动总结发到院团委763508930@qq.com邮箱;

2.参观校史馆。活动期间研究生和本科生班级组织同学参观校史馆,了解相关院史院情的内容,并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院团委将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同学的心得体会进行系列报道。

3.宣传报道。活动期间各党支部、各团支部、各班级对相关活动进行系列报道,学院选出较为优秀、活动特色鲜明的组织,予以表扬。

4.问卷调查。活动期间,院团委将进行“院史院情知多少”问卷调查,了解本院学生对院史院情的了解情况;

5.座谈会。活动结束后,开展总结座谈会,了解活动开展后效果,收集同学意见。

三、活动要求

1.各基层组织活动形式应多样化,避免活动枯燥单一,同时可通过多种方式增加活动趣味性。

2.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活动,应邀请各班辅导员及专业课老师到场进行指导。

水产与生命学院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