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07-2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63  
社会实践——江苏省“渔民上岸”的开展现状及对策研究1

项目动态:

2017725日上午,小组成员在指导老师徐灿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江苏省淮安市就“渔民上岸”的开展现状及对策研究这一实践项目与渔管办领导对接,开展访谈工作。

本项目于今年3月份就开始与江苏省渔管办进行沟通交流,进行了初步的探讨和实地的观察,了解到未上岸渔民条件之艰难,渔民对“渔民上岸”工程的了解和意义还不是很深入,考虑到上岸后影响生计因素很多,迟迟不肯配合上岸工作。

1

23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与渔管办领导就目前江苏省洪泽湖沿岸渔民上岸的实施力度、实施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解决措施以及目前成功上岸渔民所占的比例等进行了深入的访谈,了解到渔民上岸工程实施过程中受到渔民的年龄、住房、未来就业、政府政策支持力度、小孩升学等几个主要方面的影响颇多。另一方面,我们还从中了解到很多渔民对政策的解读有偏差,对资源的整合力度差,导致部分上岸后的状况不是很好。

7

6

通过与渔管办领导的访谈,我们对洪泽湖沿岸“渔民上岸”工程的现状有了一个官方的认识,从中也了解到了渔政执法部分的不易与无奈,接下来我们将会总结与渔管办领导访谈后的收获,将其应用到调查问卷中,不断完善问卷调查内容,将于8月初正式开始对渔民进行问卷调查和访谈。

  

本期主编:姜莺颖

美编:郭欣娅

校对:郭欣娅

审稿:吴丛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