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07-0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96  
社会实践——江苏省“渔民上岸”的开展现状及对策(实施计划)

前期准备(71-716日)

查阅大量有关国家、江苏目前关于渔民上岸工作的相关资料。

初步设计一份访谈提纲和江苏省“渔民上岸”安居工程现状问卷调查表。《“渔民上岸”政策实施力度访谈表》分别从政府(水产局、渔政部门)、渔民(已上岸并成功转型、正在上岸、未上岸)两个方面来进行访谈;《江苏省专业捕捞渔民基本情况调查表》,主要针对渔民,包括渔民的基本生活情况、对政策的了解程度、影响上岸最大的问题等

甄选抽样调查的重点对象,设计调查路线和时间规划。

实施过程(718-814日)

按照调查路线和时间规划表实施调研计划。

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针对实际情况不断的完善补充调研计划,针对性的对一些成功案例和特殊案例重点调研,使调研资料更加的充实完善。

针对前面的结果进行初步分析,其后开始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渔民进行侧重点不同的调查问卷,提炼出影响不同年龄段渔民上岸的原因与原因之间所占的比重。

拍摄具有代表性的能反映广大渔民心声的照片并用文字进行记录,进行归纳整理,编辑成册记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