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7-07-0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55  
社会实践——江苏省“渔民上岸”的开展现状及对策(可行性)
  1. 项目独创性

    研究内容上,针对江苏省洪泽湖沿岸渔民这一微观主体,结合相关实证案例分析,研究具有区域特色的渔民,以此来反映江苏省整体的工作进展。并且,该项目深入基层,具有海洋特色,在选题主旨上不落入熟套。

    研究方法上,采用问卷调查法和深度访谈法详解和,问卷调查对象400人左右,样本之全,范围之广;深度访谈50人次,涵盖政府和不同种类的渔民,听取到不同的心声。

    在实施过程中,团队成员会依据实际情况对访谈和问卷调查的内容进行相应的调整,不拘泥于形式,能很好的反应实际情况,从政府、企业、渔民三部分同时下手,深入剖析问题。

    2、项目可行性分析

    1)此项目得到江苏省洪泽湖渔管办、泗洪县、泗阳县水产局和当地团委的支持,给我们做调查问卷和访谈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便于获得第一手最新的真实资料;调研人员均为具有调研经验的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和本科生,获取资料后能对资料进行及时处理跟踪,保证资料的最新性。

  2. 相关文献查阅。前期依据对大量的文献进行了查阅,对目前国内外的研究进展有了基本的了解,具有良好的全局观。

  3. 团队成员分工明确,扎实的深入基层的经验,扎实的知识基础,较强数据分析以及文案总结能力的成员都有,对项目完整的完成提供保障。

4)此项目关系到渔民自身的利益,在调研过程实施过程中可以得到渔民的支撑,听取渔民心声,传递民情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