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01-0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88  
水产与生命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学生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1月5日上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4楼举行了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15个学生支部以PPT展示的形式进行年度工作述职汇报,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评议,评议环节结束后全体党委委员及相关党建负责老师参加了学生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两次会议均由院党委书记张宗恩主持。

述职评议会上,各位学生支部书记从支部情况介绍、基层党建工作、支部活动的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十九大、存在不足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位党委委员从党员发展的把关、“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出国和联合培养党员的管理、支部服务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张宗恩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对各个支部2017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希望各支部接下来能够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更新思想观念,加快服务型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新的一年里支部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学生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上,林海悦副书记和两位学生党建负责人柯蓝老师、周涛峰老师从发展和转正流程的规范、入党材料的审核把关、党校计划的开展、如何提高学生党员积极性、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如何避免失联党员和口袋党员的产生、制定支部年内计划、加强支部志愿活动的开展等方面做了重点发言,各位党委委员就3位老师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具体的改进措施,最后张宗恩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后要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加强毕业生党员管理,避免新的失联党员产生,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委全体成员要凝心聚力,站在新起点上,把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撰稿:董绍建 摄影:董绍建 王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