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01-0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46  
2017年农业部淡水水产种质资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1月3日,我校农业部淡水水产种质资源重点实验室在图文中心101室召开了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中科院水生所桂建芳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研究员、湖州师范学院叶金云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员无锡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戈贤平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王卫民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白俊杰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陈立侨教授等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家乐教授主持会议并致辞。

会上,实验室执行主任成永旭教授作了2017年年度工作报告,主要从重点实验室概况、科研工作与成果、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实验室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针对重点实验室的河蟹、三角帆蚌、草食性鱼类等种质资源及其生态养殖和推广的研究进展作了详细的汇报。专家们对重点实验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重点实验室对水产学科评估取得A+的结果发挥了重要作用。专家们也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如何建立种质资源库、育种与推广等环节相结合、重点研究方向再聚焦、青年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建言献策。最后,桂建芳院士针对重点实验室2017年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提出了建议,希望重点实验室在未来在学校水产学科一流学科建设方面能够取得更好的发展。

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杨金龙教授、邹曙明教授、吴旭干教授、沈玉帮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撰稿:李清清 吴旭干 摄影:汪少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