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04-0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04  
2018年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论文报告会圆满落幕

2018年3月30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论文学术报告会在第二教学楼如期举行。水产与生命学院吕利群、蔡生力、严继舟、李明友、华雪铭、张庆华、高谦等十余位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点评嘉宾。本次学术报告会目的是为进一步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激发创新热情,促进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同时营造思想碰撞、学术争鸣的良好氛围。

学生答辩现场

论文报告会秉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全院研究生积极参与。此次报告会从三月中旬伊始,分为三个阶段:征稿阶段、论文送审、学院报告阶段。收集论文后进行专家送审,得出论文分,打分时将遵循导师回避原则,取平均分。根据论文分数分组排出名次,选出每组前10%-20%获得学院口头报告资格。

答辩环节评委点评

进行口头报告的同学一共有四组,博士一组、博士二组、遗传育种与分子生物组/水生生物组、海洋生物组/水产养殖组/临床兽医组/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组。每组10位同学进行口头报告。参会同学根据自己的课题,有条不紊地向老师和同学们做汇报,同学报告完毕后,导师们对同学进行提问,并提出建议。张庆华老师对此次报告会给予高度与评价,对学生的表现很满意,夸赞大部分同学条理清晰、举止自然大方,作报告时对内容十分熟悉。华雪铭老师回忆起自己第一次参加报告会,感触颇多,认为现在的学生越来越优秀,对自己的报告内容有充分的了解和自信。同时,高谦老师指出,希望可以延长报告时间,让每位同学有足够的时间阐述自己的报告,给同学更多的表现机会。报告会最后,各位指导老师与我们的参赛学生、工作人员亲切合影留念。此次论文学术口头报告会圆满举行!

全体工作人员与评委老师合影

本次报告会由水产与生命学院主办,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会承办。不仅充分展现了学院学子的学识与风采,而且发扬了“学以致用”的优良学风,更激励了其他研究生同学要勤恳好学、主动参与实验、积极思考。相信在全院学子的共同努力下,下一届论文报告会定能更上一层楼!


(撰稿:易欣鑫 摄影:易欣鑫 毕宝帅 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