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04-1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95  
我校教师参加“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于4月13-16日在重庆召开,参会人员包括了全国200多家高校的国家级、省级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代表、示范中心所在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省市教育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其他普通高校实验教学单位代表。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黄旭雄教授、食品学院副院长金银哲副教授、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朱正国和食品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蓝蔚青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校参会教师合影

我国高等教育已进入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的历史新阶段。实验教学质量是高等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教学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整体的教学质量。会议围绕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规范管理及内涵发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认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与实践、高端实验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研究与实践、实验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等多项议题展开交流。我校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相关高校示范中心的交流发言,并与兄弟院校的代表就水产类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及共享机制进行了探讨。“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次会议学习和交流,将进一步推进我校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强化实践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撰稿:朱正国 摄影:蓝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