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04-2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65  
我院组织党校学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十九大的主题,我们的初心是什么?使命又是什么?这是每个党员都需要去学习,需要去思考,需要坚守,需要去履行的。为了更好、更深入的学习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2018年4月21日,我院组织中级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的近100名同学到中共一大会址进行参观学习,这同时也作为党校课程的必修内容,院党委书记张宗恩跟同学们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校学员一大会址前合影

进入会址后,大家沿着场馆的布置,受严肃氛围的影响,不自觉的放慢了前行的步伐,开始了深刻而认真参观学习。展览分为“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三个主题部分,反映的是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开始,为挽救国家和民族的危亡,中国人民进行的英勇的抗争和艰苦的探索,又经过新文化运动的洗礼和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到最后在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中国共产党就此成立的可歌篇章和心路历程。同学们纷纷感慨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如此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大家表示要努力学习,学会思辨与抉择,要担起知识分子必须承担的责任,要利用我们所学的知识报效祖国。

场馆内展出内容

场馆内展出内容

张宗恩和同学们一起参观学习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是中华民族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开启了新的征程。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多么艰苦的奋斗历程!拥有多么令人震撼的意志力!从最初一点点的探索碰壁,再探索,努力为改变中国人民的悲惨命运去挣扎,去奋斗!到思想的解放与最后的新生。我们的党从无到有,整个过程给我们带来的教育是具有深远意义的,每一位同学的脸上都充满了凝重与思考。虽然时光不再,先烈们已经远去,许多惊天动地的历史画面渐行渐远,但这些都已经在同学们心中凝聚成一种信念,一面旗帜: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我们在感恩和平,感怀幸福今天的同时,也应该铭记那些令人荡气回肠、慷慨悲歌的昨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要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的建设而不懈奋斗!

(撰稿:彭久赞 摄影:卢文杰 宋小尊 沙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