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06-2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37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6月21日下午,我院在B102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并结合学院当前工作,就如何融入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长江大保护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宗恩主持,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参会。

张宗恩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是连贯的,一脉相承的,再次提到了大学培养什么样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对高校、对老师、对学生都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是提到“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称之为世界一流大学”。张宗恩说在“双一流”条件下,我院必须高度重视和加强人才培养工作特别是本科人才培养。同时我们还要抓住机遇,创设载体,积极融入上海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长江大保护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与会的各位同志从如何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怎样提高升学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还一致认为各个系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尽快拿出方案参与到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长江大保护战略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近期学院党委和生物联合党支部会与崇明水务局及其下属支部进行党建联建,业务对接,以实际行动助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学院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秉承“勤朴忠实”的校训,坚持“三全育人”,将学生、教师和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双一流”建设和学校的内涵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 摄影:董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