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06-2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402  
我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广大毕业生党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走向社会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各行各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开展了2018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系列活动。

(一)

6月25日下午16:30在2105教室,我院举办2018届本科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张宗恩主持,所有毕业生党员、各支部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最后一课、重温入党誓词、深情寄语和合影留念。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张宗恩给毕业生党员上了他们大学里最后一堂党课。张书记在讲话中勉励他们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勤朴忠实的校训带到新单位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我校的创校使命、办学理念和校训,作海大学子的优秀表率,将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随后,周涛峰给毕业生党员讲解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程序和注意事项,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张书记亲自领誓,带领所有在场党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所有党员都受到了精神上的又一次洗礼,心灵上的又一次震撼。深情寄语环节,两名毕业生党员代表还为学弟学妹上了两堂微党课,勉励他们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在场所有人在合影留念,并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一起合影。吴书记的到来使同学们备受鼓舞,此次活动的意义更加深刻。

(二)

6月26日,我院开展了2018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林海悦、研究生辅导员柯蓝、组织员董绍建以及2018届研究生党员、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分为四个部分内容进行:一是学院领导致辞,二是重温入党誓词,三是毕业生党员代表交流经验,四是合影留念。

林海悦为所有毕业生党员进行离校前教育。她勉励各位毕业生党员,应时刻牢记党员义务,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辜负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培养与期望;希望他们离开校园后,不论在何处都坚持学习,秉持“勤朴忠实”的校训,成为各行各业优秀人才,保持终生学习的态度;同时提醒各位党员积极、主动参加党内生活,接受教育管理,加强党性修养。

柯蓝和董绍建对在场的党员在离校后的党组织关系转接问题进行了嘱咐,避免同学们到达一个新的工作环境或学校后,因为党组织关系转移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并对离校毕业生报以祝福。

本次重温党旗下的宣誓由毕业生党员彭孟凡同学担任领誓人,全场的党员起立并进行宣誓。同志们坚定的眼神,铿锵有力的声音,仿佛让他们回到了入党时的第一次宣誓。

刘乐丹、赵爽、王雅昱、王鑫等四位同志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他们各自分享了自己在读研期间的感悟,给在场各位师弟师妹们传授了宝贵的经验。

最后,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他们将阔步走向社会,一往无前,做新时代的先锋。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