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06-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56  
关于做好2018年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8年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安排,2018年暑假2015~2017级学生从715日开始到96日结束,为做好学生暑假及新学年开学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前相关工作

1.各学院在放假前通过辅导员(班主任)组织一次学生安全、卫生的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寝室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维护校园稳定。

2.各学院对所有学生进行自身安全防范教育,注意防汛、防台、防火、防盗、防受伤害、防止游泳事故等意外的发生,注意人身安全;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要求学生注意路途安全,尽量结伴而行,高高兴兴回家,平平安安返校。

3.原则上鼓励学生返乡看望父母、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欢度暑假。确因特殊情况不返乡者必须在征得本人家长同意的基础上,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经学院审查批准、学生处报备后方可留校,各学院特别关注特殊群体学生的假期动向。所有留校学生必须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管理,凡外出游玩、探亲访友者必须事先向学院值班教师请假,书面说明所去地点、时间、同伴姓名及联系方式,获准后方可外出,返回时要及时销假。

4. 加强对暑期学生海外游学项目的管理:请各学院做好行前教育,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平安出行。

5.各学院构建好期末学生家长的联系机制。特别是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或因各种原因受处分的学生及特殊群体,辅导员及时与家长联系,注意方式方法,并将家长反馈信息做好工作记录。

二、暑假期间相关工作

1.各学院务必加强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对留校学生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同时对学院留校同学要求其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出入学生楼自觉出示证件,不准在外留宿,也不得留宿外人,凡违反者一经查出将严肃处理。

2.各学院相关负责老师要不定期的到学生寝室了解留校学生具体情况,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认真做好相关慰问工作,同时加强对暑假不回家学生中特殊群体的排查工作,制定相关预案,采取针对性措施。如遇学生出现紧急情况应及时处理并上报。

3.各学院积极策划学生暑期主题教育活动,利用易班平台,引导和组织广大师生参与易班活动。辅导员经常上易班了解学生动态,增强师生互动,特别是即将带新生的辅导员多关注新生的易班注册情况,利用易班平台及时和新生交流,了解新生信息,引导他们尽快的熟悉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4.请各学院做好留校学生统计工作,请于73日(周二)下班前将附件1发至方晨光邮箱cgfang@shou.edu.cn

  

  

学生工作部(处)

2017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