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07-1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591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鱼类学会2018年学术研讨会

7月9日至11日,中国鱼类学会2018年学术研讨会在福建宁德召开。来自全国64所高校、研究所、水产企业以及我国台湾地区的近三百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我院唐文乔、李晨虹、钟俊生、鲍宝龙、杨金权等11名教师及12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我院唐文乔教授作为副理事长在主席台

我院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我院唐文乔教授作了题为《从拟腹吸鳅属鱼类的系统演化看中国东部几条河流的水系联结》的大会报告,李晨虹、鲍宝龙、杨金权、李名友等也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还安排了4场研究生专场学术报告会,分别是鱼类生理生殖,鱼类分类生态,鱼类生物多样性和鱼类进化4个方面,我院多名参会学生进行了口头报告,积极与参会的专家学者交流了科研经验,共享了研究成果。其中高磊博士生的报告《细胞自噬在牙鲆变态发育阶段眼睛移动中的作用》喜获口头报告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在鱼类学研究和学生培养方面的可喜成果。

本次学术年会的报告内容广泛,既有传统的系统分类、进化、生态、行为和物种保护,也有基因功能挖掘、发育调控等新内容,同时营养、养殖、育种和生物多样性等应用性内容也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参会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交流了最新研究成果,充分体现了我国鱼类学蓬勃发展的现状。

(撰稿:张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