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09-1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56  
我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班会暨入党启蒙教育


9月13日下午1点,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18级研究生新生班会暨入党启蒙教育在图书馆104举行,近500名研究生新生聚集一堂,班会由18级研究生新生辅导员翟斯凡老师主持。

辅导员首先向各位新生表示欢迎,接着从安全、心理、学生管理要求、学业规划等方面进行入学教育,并邀请了学院分管创新创业的徐灿老师从科创赛事、创业政策等方面为大家进行解读。

班会的第二个议程——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由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宗恩做开场发言。他呼吁广大研究生要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并强调学生党员应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不断成长,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接着我院专职组织员、宣传员董绍建老师对18级研究生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及初级党校培训。董老师带领新生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那段光辉岁月,了解了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十九大的召开这一段征程的艰难与不易。他强调入党前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可以通过阅读资料、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觉悟。最后,董老师告知大家党员发展应注意的关键点以及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并推荐了党员的学习资料。

院党委书记张宗恩讲话

此次班会不仅使同学们对自己研究生生涯的学习、生活有了初步的认知与规划,更对中国共产党及党员有了更为具象、深入的了解,思想意识和理想信念得到升华,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涯中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研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