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09-1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22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五届中日韩水生动物繁殖生物学国际研讨会”

8月30日至9月2日,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吕为群教授等一行8名师生出席了由日本北海道大学在函馆主办的第十五届中日韩水生动物繁殖生物学国际研讨会。

来自日本的长崎大学,中国的上海海洋大学和河海大学,以及韩国济州大学等10所高校共60余位专家学者和学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围绕水生动物繁殖与生殖生物学相关的主题进行,分为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两个环节。李慷博士和研究生刘春晓分别作了“Transcriptomic analysis of the bone development from embryo topreleptocephali of Japanese eel Anguillajaponica”和“Effect of photoperiod on the ovariandevelopment and the expression of genes involved in ovarian development inzebrafish (Danio rerio)”的口头报告,李慷和吴美琴博士还分别主持了两场报告会,其余师生也通过海报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与国际同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扩大了我校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

会议结束后,我校师生还访问了函馆市海洋与渔业研究中心,并前往北海道大学的七畈町淡水研究中心和水产学部进行了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师生们了解了不同课题组的科研进展,同时就双方感兴趣的科研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出访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了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能力,展示了我校师生风采。

中日韩水生动物繁殖生物学国际研讨会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现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五届。经大会委员会讨论,我校获得了2019年度的会议主办权。


(撰稿:刘春晓 摄影:吴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