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0-2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31  
学院举办“清清护河-进博先锋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1011日,为响应上海市崇明区水务局“爱水护河美瀛洲,进博先锋在行动”活动的号召,做好进博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学院青年学子蓄势待发,结合自身专业学科背景,努力营造洁净优美的河道环境,为进博会良好的外围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我院51名“清清护河”志愿者组成。崇明区水务局、崇明区农村水利管理所、竖新镇团委领导代表、以及我院党委副书记林海悦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水产与生命学院“清清护河”志愿者

开幕式上,院党委副书记林海悦发表讲话,她首先介绍了我院与崇明区农水所开展的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肯定了双方达成的合作共识;并且感谢崇明水务局对我院社会实践“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千湖调查”项目的大力支持。与此同时,此次活动作为我院“主题团日”的重点、亮点,她对志愿者也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相信河道洁净会因青年人而活力四射,河水清清会因青年人而绚丽多彩。随后我院2016级研究生孙炳艳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进行宣誓和授旗。

 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海悦讲话并授旗

开幕仪式结束后,志愿者队伍分成了净河组、巡河组2支小分队,参与河道沿岸垃圾清扫、绿化整理以及乘船巡查、宣传等服务工作,并结合自身专业所学,了解指定河段的整治情况和治理成效以及周边生态环境保护状况,以个人举手之力为生态文明发展助力,形成一道靓丽风景线。

志愿者开展净河行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将我院学科理论特色与实践相结合,立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指导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新时代新青年的优良风尚。同时,也期盼我们“清清护河”志愿者的脚印能够踏遍祖国的江河湖泊,所到之处皆是清清之气!

活动教师、学生合影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