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04-2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28  
关于举办上海海洋大学第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预选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上海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的实施意见》文件的精神,提高学生生涯自我管理能力和创业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现举办我校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预选赛活动,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规划成就梦想,梦想铸就人生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普通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三、大赛组织

主办:学生处(团委)

承办:信息学院

四、大赛日程安排

2018427日—20186月初

  

阶段

时间

对象

相关工作要求

组织发动

2018510日前

学生工作系统

熟悉大赛组织工作的任务、程序和方法;启动海报、横幅、网站等各种宣传手段对大赛进行广泛宣传。

预赛

2018515日前

参赛

人员

每个学院自行组织预赛,推荐至少5份参赛作品电子稿(职业生涯规划书及相关材料),组委会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确定约15个作品晋级决赛。

决赛

2018615日前

决赛

选手

入围的15名决赛选手提交1分30秒自我展示VCR和修改后的《职业生涯规划书》,经过PPT展示及演说+职业生涯规划视频展示、无领导小组讨论,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对入围复赛作品进行评审,确定名次,并上报参加上海市比赛。

备注:大赛日程具体安排和调动详见活动日程海报。

五、参赛须知

(一)参赛报名由学院推荐选送。

(二)参赛作品提交方式:参照上海市大赛要求,只需提交电子文档。《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电子版必须为Microsoft Word格式(*.doc文件),文件大小不超过5Mb。《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必须有扉页,扉页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学校、院系、指导教师(限1人)、联系电话、电子邮件地址。全文固定值25磅行距排版,标题用小二、宋体、加粗,一级标题用小三、黑体,二级标题用小三、楷体,正文用四号、仿宋。“130秒自我展示VCR”不限形式,可以自主创作,全方位展示参赛者的风采,格式为avi,rm或rmvb格式。预赛作品515日前提交邮箱TingWannn@163.com

(三)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的原创。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认的道德规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即取消其参赛资格。

(四)本次大赛活动规程若有未尽事宜,将及时修订,请及时留意本次活动各类通知。详情可咨询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咨询电话:61900615,联系人:贺刚

  

  

  

六、奖项设置及产生办法

赛程

奖项

名额

奖励

评选办法

决赛

筑梦之星”金银铜奖

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胜奖4

奖品、

证书

由评审专家团根据提交作品PPT展示及演说+130秒的视频展示(每人5分钟)进行打分排序产生。

评分标准:采用现场分100分进行统计。

1、《职业生涯规划书》占50%

3、表达应变能力占30%

4、个人职业形象占10%

5、评委综合印象占10%

  

指导

优秀指导奖(个人)

6

证书

凡指导学生获得决赛名次的老师均有机会获得该奖。

备注

1、大赛组委会可以根据选手报名参赛的具体情况对获奖名额、奖项、奖励、晋级名额等事项做出相应调整。

2、组织奖、指导奖以覆盖面、参与度、工作效率与效果为主要评选指标。

七、参赛作品设计与撰写要求

(一)客观认识自我,准确职业定位(知己)。相关测评可登陆“职前教育网络学堂”(可进入校园网—就业信息网查找滚动画面,或直接进入http://sso.njcedu.com/login.htm?domain=shou.njcedu.com。登录名:shou-学号,原始密码123456)进行,客观分析自己的职业兴趣、职业能力职业价值观和个性特征等作为设定职业生涯目标和策略的基础,做出准确的职业定位。

(二)评估职业机会(知彼)。通过多种途径,尽可能获取目标行业、目标职业、目标企业(用人单位)的相关资讯,结合自身专业情况、就业机会、职业选择、家庭环境、社会需求等因素,理性评估职业机会,以此作为设定自己职业目标的基础。

(三)择优选择职业目标和路径。在知己、知彼的基础上,选择最合适自己的职业目标,并确定相应的职业发展路径。

(四)制定行动计划和策略。围绕职业目标的实现,制定具有针对性、明确性与可行性的行动计划,特别是要详尽制定大学期间和毕业后五年内的实施计划。在制定计划时要注意区分轻重缓急,在行动计划和策略制定完成后,要采取高效的行动,学会时间管理和应对干扰。

(五)与时俱进,灵活调整。根据自我发展、社会变迁以及其它不可预测的因素,主动适应各种变化,及时评估,灵活调整,不断修正、优化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学生处(团委)

                                                                               信息学院

                                                                           201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