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0-1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30  
水产与生命学院举办“现在就是未来”职业发展教育专题讲座

为了使研究生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思想、行动上早做准备,1010日晚6点在生命学院A101会议室,广东海大集团动保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聂燕女士主讲的学生职业发展教育专题讲座成功举行。讲座以“现在就是未来”为主题,以一个经验丰富的HR的角度,指导研究生想要拥有美好未来,就要从现在开始,从一个个小目标开始做好准备,要善于学习、善于总结、愿意担当、愿意付出。以研一同学为主的生命学院研究生从中获得了不少宝贵经验,反响热烈。

聂燕在讲座中

聂燕总监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4个海大校友、3个行业人才的事例,并围绕水产这个行业大方向的发展机遇、当前人才的现状等问题进行深入讲解与分析;结合成功的行业人才的共性建议学生理清自己在梦想奋斗路上的定位、资本、方法与资源,具备耐心与决心,思考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怎样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同学们热情参与回答自己的梦想,现场氛围达到高潮。

最后,聂燕总监结合自己的自身发展给在校学子提出了四点建议:1、建立学习框架;2、培育人际关系;3、训练好的生活习惯;4、开拓自己的视野。聂总由衷劝诫在校学生要管理好自己的欲望,脚踏实地做事情。

整场讲座历时一个多小时,使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了更好的规划以及了解了如何做更好的自己、如何向自己的梦想迈进。大家都领悟到:目标的达成就是在一步一步的努力中,现在就是未来!

  

(撰稿、摄影:李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