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0-2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76  
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座谈会

10月26日上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在B102召开2018级本科新生座谈会,新生代表们围绕开学以来在校的感受体会,以及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张宗恩主持。

会前,张宗恩表示,每个新生都是学院的一份子,他们初次来到海大学习、生活,必然会遇到诸多问题。学生是学院工作最直接的体验者,他们的建议十分宝贵,对学院工作的改进具有重要意义。他鼓舞参会的新生代表们不要拘束,踊跃发言。

随后,每个新生代表进行自我介绍,并就自己在海大的所见、所闻、所想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学校的环境优美,学习环境良好,但在大学生活的适应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有的同学倾诉生活上的烦恼,有的提出学习方面的疑惑,有的给出建设性的建议等。讨论过程中,张宗恩与学生亲切互动,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解答了一些突出的、有代表性的问题,作出了一些关键性的指导,并对学生们提出的建议进行记录和赞赏。

最后,张宗恩在鼓励各位同学时谈到,学校是学生成长的摇篮,四年很快,同学们应当把握好大学时光,早立目标。学校是为学生服务的,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找包括他在内的任何老师交流。经过座谈,同学们都觉得心里很踏实,充满温暖,“今天我们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们为荣”,大家纷纷表示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毕业后为母校增光添彩。

(撰稿:尚静 摄影:董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