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0-2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29  
我校师生荣获第二届上海高校观鸟比赛三等奖

2018年10月21日,由上海野鸟会主办的第二届上海高校观鸟比赛在南汇东滩落幕。本次大赛由复旦、交大、同济、华师大、上师大、海洋、海事等高校共10支队伍参赛。短短6个小时的比赛,在生命学院张东升老师的带领下,生命学院李华桢、王文彪、李明旋,生态学院沈昕颖4名同学组成的“海洋滨鹬队”共记录61种鸟类,其中包括普通鵟、鹗、白腹鹞等珍稀猛禽和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等,总成绩排名第四,荣获三等奖。

我校参赛同学合影

此次观鸟大赛我校观鸟社团的师生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比赛前一周张东升老师与几位参赛选手在南汇东滩进行林鸟、水鸟的观测练习,逐渐熟悉了观鸟要点。南汇东滩作为东亚候鸟迁徙路线上的重要驿站,在正值秋季的迁徙季节,有几十万只、数百种类的候鸟在这里栖息停留,然后继续向南迁徙。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一路惊喜不断,树林中的北灰鹟、北红尾鸲、白头鹎、八哥、喜欢在芦苇上晃悠的的棕背伯劳、一字排开占领木桩的鸬鹚等等野趣十足。

我校参赛同学拍摄到的鸟类图集(一)

我校参赛同学拍摄到的鸟类图集(一)

紧张的6小时比赛中,我校“海洋滨鹬队”成员在不断甄别的过程中记录周边鸟类品种,并熟悉它们的各种形态特征,充分领略了南汇东滩的生态之美和各种鸟类的灵动之美,队员们也纷纷期待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