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0-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178  
2018级卓越班面试

   107日,在第二教学楼,水产与生命学院组织2018级卓越班招生面试,面试评委由学院的21名教授、副教授组成,共有149名同学参加了本次面试。

早上8:30,在黄院长的指导下,在志愿者的辛勤工作下,面试工作准时开始。本次面试分成三组,分别在三个场地同时展开,每个面试场地大约需要面试50名学生。面试的主要流程包括三个环节:自我介绍、抽题作答、评委提问。为了保证面试的公平公正,在整个面试过程中,面试者不能透漏自己的学号、姓名等个人信息;评委则按照面试者的入场序号进行打分。面试持续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才结束,这是历年面试人数最多的一次。

卓越班从2016年开始,今年是第三年。为了实施卓越班,学院为卓越班同学制定了专门的个性化培养方案,建立了一整套完整、有效的培养机制,设立了一系列专门的鼓励、奖励计划。学院整合了全院的各种优质资源,大力促进卓越班学生的全面发展,力求把他们培养成为水产、生物行业拔尖、创新型人才,使他们将来成为行业内的领袖人物。

经过两年多的项目实施,目前效果非常明显,每位卓越班同学都有自己独立的科创实验项目,很多卓越班同学都发表或者正在撰写科研论文,绝大部分卓越班同学都明确表示将来会考研。相信四年之后,他们必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