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1-0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478  
学生公寓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学生公寓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各学院:

为迎接本科评估和进博会的顺利进行,保障学生公寓的安全、卫生工作,112日下午,由保卫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联合部分学院生态学院、海洋学院、食品学院、信息学院)共同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本次主要抽查了本科生学生宿舍(第六、九小区)。检查内容主要围绕宿舍安全用电、宿舍(含阳台)的杂物堆放、学生宿舍烟头乱弃、宿舍使用违禁电器等问题,同时对生乐物业在安全管理上采取的措施等进行了考察,听取了生乐物业相关安全措施汇报。

二、检查结果

生乐物业通过组织管理员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周末和夜间突击检查、文明寝室评比、安全海报宣传等举措,同时结合安全免检寝室评比契机集中对寝室卫生、安全隐患进行检查,有效提升了学生公寓安全工作成效,学生公寓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总体较好。现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通报如下。

1.部分学生宿舍内务差,房间中物品堆积较多,且杂乱无章。阳台上堆积废纸板箱、鞋子等,一旦有烟头等明火,极易引起火灾。此类现象引发的初起火灾隐患已在我校学生公寓阳台发生多起。

2.学生宿舍在无人状态下充电等问题依然普遍存在,学生离开宿舍不关闭拖线板总开关,手机、电脑、充电台灯等设施长时间保持充电状态,电器在长时间通电状态下发热或发生短路等情况容易产生火灾。

3.部分男生宿舍桌上摆放香烟,学生存在吸烟现象。乱扔烟头极易产生火患。

4.很多学生人离开寝室,寝室钥匙仍插在门上(男生尤为突出)。

5.发现学生饲养小动物(主要是养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