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0-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800  
2018-2019(1)形势政策执行方案

2018-20191)形势政策执行方案

 2018.9修订

各位同学,大家好!新学期的形势政策马上就要开始了,为方便各位同学能够顺利通过这门课程,请务必仔细阅读本学期的形势政策执行方案。形势政策与其他课程一样如果本学期不合格属于挂科,没有评奖学金资格,并且下学期要重修,请大家不要轻视这门课。为方便各位同学能够顺利通过这门课程,请务必仔细阅读本学期的形势政策执行方案。

一、形势政策相关说明:

1. 每周日晚21:00前,学工办助理会有专人在生命-班委事务通知群通知给班委,通知内容包括主题、主讲人、时间、地点、参与对象等内容由班长或团支书在生命-班委事务通知群中查看之后通知到参与人员

2. 听报告者须自备稿纸(样板见附件)和笔,以便统一,纸张不符合要求时将被拒收。报告结束后学工办助理收论文后进行考勤,先收论文,再刷卡;

3. 报告开始15分钟后不得入场;

4. 会场上遵守纪律,不大声喧哗,不随意走动(给大家做报告的老师多为我们学校的老师,少数为其他工作单位领导,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纪律问题。);

5. 报告结束时,大家排好队,先交论文再,刷卡再出会场,出会场后不得再次进入会场。形势政策交论文顺序从第一排开始收取,前一排收取完毕后下一排再进行上交论文。所以请大家自觉靠前坐,并遵守秩序。不得多交、代交论文,不得多打、代打卡,如被发现全部按不合格处理。

6. 每次论文要求字数至少300字,符合当场报告主题,需包含自己的想法。

7. 形式政策论文检查结果会于当晚21:00前在生命-班委事务通知群通知,请各班班长团支书查看结果并将结果发布给其他同学,若在核查期内(核查期:当周二到下周二下午16:00前)发现问题请立即与负责人王静:13855818315联系,进行查证。核查期外将不再受理

8. 每学期期末,会将本学期形式政策统计情况发布到生命-班委事务通知群,请各班委自行转载查看本学年院排形势政策参与次数少于4次(即该学年两学期的平均参与次数少于2次)课表中的为校级形势政策,不包含在内则本学形势政策不合格,下一学年需重修。

二、考核标准:

1.每位学生每学期平均至少听即每学年至少听四次及其以上指定对象的形势政策报告,才算合格(即课程通过,拿到学分)。

2.按照每次形势政策报告指定的参与对象在形势政策报告结束时打卡并附上一篇本次形势政策报告论文,计为1次形势政策(注:只打卡没有附上当次形势政策论文当次不计入考核次数,反之相同,论文在每次报告结束后当场提交,非当场提交的论文不计数。特殊情况除外,特殊情况要跟刘伟老师请假,需要有她盖章的请假条)。

3.听报告论文字数至少300字,符合报告主题,需包含自己的想法,参加形势政策报告写论文需自备稿纸(样本见附件)和黑色中性笔。

4.非当次形势政策参与对象,如果听课刷卡并上交论文(论文要求同上),计为一次课外活动(两次课外活动记为一次形势政策),是当次参与对象而无故未到者,按旷课处理,后边需要补听两次,每次计为0.5次。

5.论文需用规定的稿纸书写,一行字数一般在20-30字之间,需要写一页多一点,每人只交一张纸,正面写完可以在反面接着写,方便收取。每次听报告论文审核未通过者,需于下周二下午16:00前将重交论文交至学工办。若重交论文还不合格,则当次形势政策报告考勤无效。

6.当学形势政策不合格,需按照教务处形势政策课程安排自行重新选课重修。

7.参与形势政策的同学需带好自己的考勤卡,此后实行优先收取带考勤卡的同学论文,最后收未带考勤卡同学的论文。

三、特殊情况:

1.因某些特殊情况迟到或早退论文当天交,需由相关老师出具证明并签字,最后由刘伟老师签字同意。证明材料(包括假条等)在当周二至下周二下午16:00前交至学工办,过期本次形势政策报告考勤无效

2.特殊情况包括院级校级举行的活动指定的参与对象,证明上要写清楚原因,私人原因不得请假

3.其他原因未参加本场报告,论文和证明(证明要求同上)在当周二至下周二下午16:00前交至学工办;

4.听讲座期间不能随意走动,若需上厕所告知学工办考勤助理,中途出去的同学不能超过15分钟,中途出去超过15分钟这一次的形势政策结果无效

四、期末成绩计算方法:

记录结果=教务安排的2次+学工办安排的2

成绩评判方式:记录结果大于4(含4)成绩为合格;记录结果小于4则成绩为不合格。

  

希望大家仔细阅读本公告,并遵守形势与政策相关要求,谢谢配合!

  

上海海洋大学

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